为“许昌城市荣誉”凝心聚力团结奋斗——致全市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3-03-23         阅读量:11313

全市各级政协委员:

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是市委、市政府近期部署的重要工作,目前,全市上下正铆足干劲,全力以赴打好创建攻坚战、持久战,以高质量创建工作为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全市各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全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现倡议如下:


一、提升站位,深刻理解创建。创建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持续深化创建,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载体抓手,是关系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全局的中心任务。


二、身体力行,积极参与创建。政协委员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带头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树立和展示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以模范行为引领文明风尚,带动行业、企业、协会、团体和市民提升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要立足岗位,在支持、参与创建中建功立业,彰显政协委员的社会价值和时代风采。


三、发挥优势,履职助推创建。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创建中的重点难点、热点焦点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监督性调研、视察,并通过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形式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切实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实现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政协高质量履职助力城市创建。


四、凝聚共识,示范带动创建。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利用各种场合、多种方式、不同途径,向联系的界别、所在的行业、身边的亲友,大力宣传创建的意义,传播创建的美好愿景,讲解创建的知识要点,倡导创建的规范要求,提高广大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理解度、参与度、支持度,广泛凝聚创建共识、汇聚创建力量,着力营造全民参与、合力创建的浓厚氛围。


各位委员,让我们在中共许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齐心协力,牢记责任、久久为功,把人民政协的履职之能转化为持续深化创建的磅礴之力,为高质量推进我市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2023年3月22日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