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八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刘保新出席并讲话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3-03-30         阅读量:13744

3月29日,政协第八届许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心得,增进共识,进一步推动新时代许昌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魏琦、崔合荣、孙春娅、赵文,市政协秘书长蔚钟声出席会议。


1680572628748959.jpg


会议应到61人,实到43人,符合规定人数。


1680572644990073.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听取《关于郑许市域铁路建设和运营情况的视察报告》《市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专班关于到四川、湖北考察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情况的考察报告》。4名政协委员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1680572663637420.jpg


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刘保新强调,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加强思想引领,把稳前行方向,紧跟领袖步伐,开辟新的征程,坚持实践指路,践行使命担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二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核心在于发扬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点在于推进自身履职能力建设,要不断促进思想大武装、基础大巩固、工作大提升,确保政协工作在与时俱进中发挥更大作用。三要坚持以新修订的政协章程规范工作。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以修订后的政协章程作为共同的行为准则和开展工作的基本依据,学习章程、遵守章程、贯彻章程、维护章程,持续提高协商效能,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切实做到政治协商向大事要事聚焦,民主监督向难点焦点聚力,建言献策向民生民愿聚智,凝聚共识向广度、深度拓展。五要坚持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强化党建引领,注重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充分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切实提高机关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高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