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就“发挥文化遗存价值作用 助力实施‘文化强市’战略”开展对口协商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3-04-14         阅读量:13002

4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孙春娅带队赴禹州市、建安区,就“发挥文化遗存价值作用 助力实施‘文化强市’战略”开展对口协商。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主任聂宏芳、副主任胡冠冠参加调研。


1681441427180799.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禹州市义勇武安王大殿、东岭关、十三帮会馆(关帝庙)、怀帮会馆,建安区愍帝陵、张公祠、汉魏许都故城遗址、郄虑墓等地,对我市文化遗存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委员们都详细了解我市文化遗存价值发挥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就进一步发挥文化遗存价值作用,助力实施“文化强市”战略进行深入交流。在返程路上,委员们结合调研情况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1681441448348671.jpg


调研中,孙春娅强调,保护好文化遗存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做好遗存的保护、开发和利用工作,对于推动我市文化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积极争取项目支持。要在最大程度保护遗存原貌的前提下,充分考虑当地自然风貌、地域特色、人文环境等因素,主动谋划和生成建设项目,全力争取上级相关政策和财政支持,推动遗存资源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统筹协调加强融合。要找准定位,整体梳理,统筹协调全市的文化遗存资源开发、景点设计、线路打造,打通上下游关系,建立良好的行业新业态,推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与网络新媒体的平台作用,积极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传播格局,大力宣传推介我市的文化遗存资源,进一步提升我市三国文化影响力,助力实施“文化强市”战略。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