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提案委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委员之家”(提案委员会)专题活动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3-04-17         阅读量:9719

4月13日,市政协提案委在“委员之家”(提案委员会)所在的河南森尼瑞电气有限公司,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委员之家”(提案委员会)专题活动。许昌市政协副主席马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永波参加会议。市政协提案委主任王小宇主持会议。市政协提案委的同志和提案委委员参加会议。


1681694469990218.jpg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举行了市政协提案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宣读了《许昌市政协委员之家“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通报了市政协提案委2023年工作安排、市政协“委员之家”(提案委员会)功能型党支部和工作机构的情况,以及市政协提案委委员分组情况,与会委员进行了会议交流。


11.jpg


在听取了委员的发言后,马浩强调,政协委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不负组织的信任、界别的委托和群众的期望,积极地履职尽责。一是聚焦主线抓学习,始终坚定立场和方向。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生活习惯,真正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不断加强对人民政协理论、党的统战知识以及有关法律、经济、文化、生态、科技等业务知识的学习思考,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提升履职技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确保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聚焦主责善履职,始终服务中心和大局。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委员职责。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聚焦许昌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大局,积极参加调研、视察、考察、座谈交流等协商议政活动,认真做好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读书交流等委员作业,增强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建言献策的精度和准度,向党委、政府提出前瞻性、建设性、可操作性的真知灼见。三是聚焦主业谋发展,始终彰显责任和担当。要熟知国家政策和法规,充分认识和把握当前所面临的国内外形势,善于抓住干事创业路上的机遇,因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尽心尽力把自身事业发展好,为许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广泛联系和动员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树立政协委员有定力、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良好形象。


他同时要求,提案委的同志和“委员之家”(提案委员会)的党支部委员、召集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联络协调,筹划组织好“委员之家”活动,为委员履职尽责提供好平台和服务。


会议的第二阶段,邀请市政协委员联络服务中心副主任卢乔,围绕“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进行了专题培训,受到了与会同志的高度评价。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