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 研究产业重点项目和大兴调查研究等工作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3-04-24         阅读量:1768

4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审议我市《关于大兴调查研究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的实施方案》,研究全市产业重点项目建设和机关党的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黄旭东,市委常委张庆一、李海峰、汤超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志宏、张飞、赵鹏、李朝锋、马浩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的战略决策。要更加深刻认识、更加精准把握、更加主动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统揽许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和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实施制度型开放战略,纵深推进重点改革事项,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市产业重点项目建设及谋划情况汇报,并对县(市、区)进行了逐一点评,强调要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总结盘点,分析问题、找准症结,制定对策、推动发展,为打好经济发展“翻身仗”夯实基础。要认真落实“心无旁骛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要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项目上,做到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各县(市、区)要保持“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一把手”要亲自上手抓、下手管,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效。要围绕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和“五个强市”建设全力以赴谋项目、引项目,鼓励引导企业做大做强,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性资金支持,发挥好投融资平台公司作用,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实效。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强化要素保障,实行清单式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好入库纳统工作,着力扩大有效投资。要建立滚动听取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项目建设情况汇报机制,通过项目集中观摩、日常督导考核等,定期排名通报,传导工作压力,树立鲜明导向,做到齐心协力抓项目、人人肩上挑重担,尽最大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答卷。要坚决破除靠惯性发展的“守摊”思想,坚决摒弃当“太平官”、过逍遥日子的想法,发扬“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四敢”精神,提升实战能力,靠过硬作风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做好防风险、守底线各项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聚焦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科学选题、有效破题,周密部署、务实推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做到察实情、谋实招、干实事。


会议传达了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我市机关党的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重点工作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扛稳扛牢主体责任,切实做到“走在前、作表率”,着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