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就“推进我市科普工作创新发展 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养”开展对口协商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3-05-08         阅读量:12042

5月6日,市政协副主席崔合荣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就“推进我市科普工作创新发展,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养”开展对口协商。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晋春香、副主任郑唯参加调研。


1683535121859282.jpg


近年来,我市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重心,不断强化科普人才集聚、科普资源开发、科普阵地打造、科普信息化提升、科普氛围营造,抓住重点、塑造亮点,不断开创科普工作创新局面。在由中国科协、国家统计局组织开展的第十二次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中,我市具备科学素质公民比例达到12%,位居全省第四。

1683535136371888.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河南盛田农业科普教育基地、河南青山药业科普教育基地、禹州市丰坤农业科普教育基地实地调研。通过听取汇报、走访视察,委员们详细了解了我市科普创新工作的发展现状,并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1683535152593823.jpg


就进一步做好科普创新工作,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养,崔合荣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科普创新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科普基地建设,不断发挥科普平台作用,持续提高科普服务能力,打造特色品牌科普活动,为公众提供更多优质科普服务资源。二要进一步加大科普宣传力度,提高科普工作的有效性。创新科普宣传方式方法,利用学习强国等信息化平台开展工作,释放科普创新活力,营造良好科普氛围,让科普惠及更多公众,不断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养。三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搭好用好政协这个平台。政协委员要多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积极为全市科普创新建设献计出力,努力在全社会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人人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在科普创新工作中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