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开展机关科级及以下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3-05-10         阅读量:6104

1683681135763032.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市政协机关于5月5日至9日开展了机关科级及以下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市政协秘书长蔚钟声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永波出席开班式、结业式并作培训总结,市政协副秘书长张亚军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赵其嘉主持开班式和结业式。市政协机关科级及以下干部共计20余人参加了培训。


1683681545199851.jpg


培训班开班式上,市政协秘书长蔚钟声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机关落地落实、见行见效。二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前进。三要认真开展好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保持良好学风。要真正静下心来学习,使参加培训的过程成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的过程,成为理清思路、提升能力的过程。要勤于思考,积极交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学习与思考结合起来,把此次集中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1683681564649289.jpg


按照培训日程安排,参训学员重点学习了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史根治在许昌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上的辅导报告》,认真开展了分组讨论,到长葛市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调研学习,结业式上3名同志作交流发言。


1683681584201770.jpg


培训班结业式上,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永波围绕机关干部如何持续深化学习、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从“学以增智,把学习当作终身必修课”“学而有方,用好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论”“学而有获,‘双提升’是检验学习成效的试金石”三个方面作了辅导。他强调,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指导工作的新思路、促进工作的新方法、推进工作的新举措,努力工作,不负韶华。


1683681608896912.jpg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扎实的学习,强化了理论武装,筑牢了“根”和“魂”,增强了“担”和“当”,要坚持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用思想之光引领行动自觉,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