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3-05-15         阅读量:1514

5月12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结对帮扶淅川县、《许昌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修订等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庆一,副市长张飞、杨朝晖、李朝锋,市政府秘书长韩宏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切实以改革破解难题、赋能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和产业政策引导,加快“五个强市”建设,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了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集中开展排查整治,紧盯重点行业领域,聚焦重大事故隐患,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担当负责,精准严格开展执法,对发现的事故隐患,要督促企业坚决整改落实到位。要抓实安全基础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岗位责任制,指导企业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加大事故隐患的公开曝光力度,加强全社会共同监督。要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各地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将“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到实处,督促企业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担起来。市安委办要加强统筹调度,市纪委监委要全程参与督导检查,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在听取许昌市2023年结对帮扶淅川县有关情况后指出,要进一步巩固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和方法,统筹各方资源,形成强大合力,倾情倾力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同时,要着眼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形成协调发展、协同共进的良好局面。

会议在听取《许昌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修订有关情况后指出,要严格评选标准和环节,真正把优质企业选出来、推出去,切实发挥市长质量奖的导向作用,以质量强市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