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涛在调研“三夏”生产时强调 抢收抢种抢农时 全力以赴保障粮食安全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3-06-08         阅读量:1855

6月7日,市长刘涛深入田间地头、农资供应机构、粮食收储企业调研“三夏”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抢收抢种抢农时,科学有序做好夏收夏种、保险理赔、小麦收储等工作,坚决打好打赢“三夏”工作攻坚战,全力以赴保障粮食安全。副市长赵鹏一同调研。

在建安区灵井供销合作社,刘涛详细了解农资保供、经销等情况,指出供销系统要扛牢农资保供稳价的政治责任,做好种子、化肥、农药等供应工作,以一流服务为我市粮食稳产高产提供有力保障;涉农执法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打制售假劣农资行为,确保农资市场秩序稳定和产品质量安全。

春争日,夏争时,五黄六月争回耧。灵井镇史堂社区机声隆隆,正在抓紧抢收抢种。刘涛走进麦田,与农技专家、种植大户及乡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小麦亩产、保险理赔、玉米播种等情况,分析研究抢收减损措施。他指出,要抓紧抢收抢晒,强化统筹协调,精准调度农机,做到应收尽收、应收快收;充分利用烘干设备,开放更多公共空间,及时晾晒收割的小麦。要加快保险理赔,督促本地小麦保险承保机构优化定损流程,提高理赔效率,最大限度降低种粮群众损失。要抢时开展播种,结合气候墒情,科学抓好田管,力争以秋补夏。

中储粮许昌直属库已腾出仓储库房,备足收储能力。刘涛叮嘱负责人要加强服务、落实政策,敞开大门收购,切实维护售粮群众利益;要认真落实国家粮食质价标准,把好收购关、质量关,严查压价行为,确保收储粮品质达标、储存安全。

刘涛在调研中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发展的“压舱石”和“定盘星”,确保粮食安全是“头等大事”。一要全力以赴抓夏收。要组织好机收会战,加快收获进度,对困难群体开展代收代种代管服务,确保应收尽收。要精准保险理赔,督促本地小麦保险承保机构靠前行动,在核准核实灾情的基础上,及时开展快速理赔,切实保障群众种粮收益和积极性。要抓好夏粮收购,组织国有企业全力收购,引导各类企业敞开收购,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二要不误农时抓抢种。要精心组织好技术服务、机械调集、农资保障等工作,高质量种足种好秋粮;围绕市场需求,引导群众调整优化种植结构,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三要堵疏结合抓禁烧。要坚持标本兼治、属地管理,充分发挥“蓝天卫士”作用,避免出现大面积秸秆焚烧现象;强化源头疏导,不断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保护“双赢”。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