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3-06-12         阅读量:1893

6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审议《许昌市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培育重点产业链工作推进方案(2023-2025年)》,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旭东,市委常委王自合、张庆一、汤超、白明星、黄河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志宏、赵淑红、崔合荣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合理利用水资源,走好水安全有效保障、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明显改善的集约节约发展之路。要扎实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持续开展国土绿化提质行动,抓好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综合治理。要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纵深推进“无废城市”建设,稳步发展生态经济,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奠定良好生态环境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刻领悟中华文明“五个突出特性”的丰富内涵和“两个相结合”的内在逻辑,在守正创新中坚定文化自信。要深度挖掘夏禹文化、三国文化、钧瓷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加强传承保护、研究阐释、活化利用,有效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拓展融合空间,构建融合载体,打造独具魅力的文化强市。

会议审议通过了《许昌市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培育重点产业链工作推进方案(2023-2025年)》,并指出,“链长制”是强化产业链供应链韧性的现实路径,是加速产业转型发展的有力手段。要充分认识“链长制”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树立链式思维、开展链式招商、塑造链式生态,着力提升产业链规模能级,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对确定的16个产业链,要逐个细化研究,对市场情况、龙头企业、核心技术等了然于胸,推动重点产业就地就近配套、融合聚集发展,努力做到“上下楼就是上下游、产业园就是产业链”。要以“三个一批”活动为抓手,推动产业链上各类项目并联式发展,以项目建设高质量推动产业链发展高质量。要围绕产业链缺失环节和企业发展需求,进一步细化完善招商图谱,有针对性地谋划、招引配套企业和项目。要统筹指导各县(市、区)竞相发展、彰显特色,坚决避免同质竞争。要责任上肩狠抓落实,动态调整工作力量,各“链长”要挂帅出征,责任单位要履职尽责,相关部门要强化联动,形成目标同向、措施一体、行动同步的整体性工作推进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河南虞城“麦田里长出高楼”相关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