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根治在调研城市更新项目时强调 全力以赴 加快施工 为改善民生推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3-06-14         阅读量:1741

6月13日,市委书记史根治前往中心城区部分城市更新项目调研,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早见效益,为完善城市功能、保障改善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领导张庆一、李海峰、赵鹏、杨朝晖参加调研。


忠武路二期工程(花都大道至新兴路段)长3千米,投资约2亿元,其中道路长2958米、小洪河桥长42米。史根治察看工程进展后指出,要一鼓作气、加快施工,同时积极探索工程建设、片区开发相融合的推进模式,力求项目建设效益最大化。


市委党校新校区位于建安区五女店镇花都大道以北、西苑路以东、花园路以西、规划道路以南,目前室内精装修已完成95%。史根治实地察看了报告厅、文体中心、宿舍楼等设施建设情况,并对抓好工程细节提出要求,强调要发扬工匠精神、注重工程质量、加快推进速度,提前谋划建立运营管理机制,确保秋季顺利开学,努力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中原科技学院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计划完成建筑面积70.9万平方米,至2025年可满足4届3万名学生的入学需求。史根治充分肯定了学校规划设计和建设成效,叮嘱负责人要加快在建校区工程进度,确保如期满足招生需要;同时,要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师资培育上下大功夫,持续提升研发创新能力,有力助推地方高质量发展。


市体育会展中心一期工程为主体育场,外观设计为一朵盛开的莲花,目前钢结构架体已完成,正进行金属屋面施工。史根治详细询问了施工情况,要求把各项工作往前赶,着力推动项目提速提效。史根治还对永兴东路下穿高铁、高速公路项目提出具体要求。


史根治在调研中强调,城市更新项目既是完善城市功能、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又是改善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早见效益。一要赶工期、抢进度。紧盯目标任务,上足人员设备,科学调配力量,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卡实节点、挂图作战、并联推进,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二要解难题、破瓶颈。强化问题导向,树立系统观念,主动靠前服务,抓住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攻坚突破,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营造环境。三要重统筹、求实效。统筹好项目的建设与管理,谋划好后期的运营与使用,以前瞻眼光做好项目沿线与周边区域的规划管控、产业布局,更好发挥项目的支撑和带动作用。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