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保新到市农科院调研时强调 持续夯实农业基础 推动科技成果加速转化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3-11-07         阅读量:1490

1699323704893096.jpg


11月6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前往市农科院进行调研。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蔚钟声,市政协政研室主任郭华强,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范军平陪同调研。

1699323717602325.jpg


许昌市农业科学院内设小麦研究所、秋粮作物研究所等9个机构,近三年来获得知识产权成果8项,转化科技成果7项,拥有河南省粮食作物绿色高产育种工程技术中心、河南省绿色技术创新示范基地、河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许昌市粮食作物育种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先后获得国家农业基础性长期性科技植保数据监测先进单位、河南省农业系统先进单位、河南省农科系统中间试验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近年来,市农科院主要参与、承担了河南优势特色农业计划——优质中药材、蔬菜专项任务、国家农业部农业基础性长期性植物保护数据监测项目等,并与中国科学院作物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薛吉全科研团队达成合作。

1699323733266792.jpg


刘保新对市农科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农业,国之大者,许昌是工业大市、经济大市,也是农业大市,市农科院担负着科技强农的责任担当,担负起一产的基础作用,使命光荣。市农科人通过科学帮助农民增智、增收,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夯实农业根基,代表了农业许昌水平、地域特色、农民需要,是真正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一群人,是最接近百姓的一群人,是极具前途的一群人。刘保新强调,市农科院要以许昌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为契机,找准契合点,与时俱进、先行先试、敢为人先,持续在科研成果、机制创新、作风建设上下真功,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为中国式现代化农业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