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提案工作会议暨市政协提案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3-12-12         阅读量:533

1702369447305282.jpg


12月8日,市政协提案工作会议暨市政协提案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永波主持会议。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县(市、区)政协分管同志、提案委主任,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市政协提案委委员参加会议。


1702369463805751.jpg


会上,市政协提案委主任王小宇传达了省政协提案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市委统战部、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发改委负责同志通报了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4年重要工作谋划情况;民革许昌市委、市工商联负责同志和委员代表分别围绕撰写高质量提案,进行了交流发言。


1702369480466665.jpg


就进一步做好提案工作,马浩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提案工作。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历史悠久、特色鲜明、覆盖面广的全局性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最直接、最广泛、最有效的重要方式,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服务中心大局的高度、从认真履行好人民政协职能等方面,进一步提升站位、深化认识,增强做好提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坚持质量第一,提升提案工作实效。质量是提案工作的生命,提案工作的整体质量由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三个要素组成。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要强化理论学习,把准提案站位,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深入调查研究,多出精品提案,突出协商民主,广聚共识力量,严格审查立案,确保提案高质量。三要加强服务保障,全力推动提案工作。要加强提案工作组织领导,畅通知情明政渠道,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体系,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提案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与委员、各党派团体、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党政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加强对县(市、区)政协提案工作的指导,各专门委员会要主动参与提案线索征集和提案选题工作,积极组织委员提提案、认真提出集体提案、参与重点提案遴选、协助分管副主席开展重点提案督办等,注重将大会发言、调研报告等专委会工作成果和有价值的社情民意及时转化为提案,整合多方力量,为做好提案工作提供坚实服务保障,不断开创提案工作新局面。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