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保新在鄢陵县开展联乡帮村工作时强调 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3-12-14         阅读量:551

12月13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到鄢陵县张桥镇开展联乡帮村工作,市政协秘书长蔚钟声一同前往。


1702515560806600.jpg


在张桥镇政府,刘保新与镇、村负责人座谈,详细听取镇党委和村“两委”今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并针对提出的建设用地规划、退林还耕、道路建设等问题,协调县、镇两级加强沟通,助推问题解决。

座谈中,刘保新强调,要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乡村治理的水平直接影响着农村经济、社会和生态的健康发展。要以发展产业为基础推进乡村富裕。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共同富裕是相辅相成的,要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凝聚乡贤力量,推进产业发展,填鼓百姓腰包。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建设和谐乡村。加强乡村文化建设,能够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有助于凝聚乡村力量,培育文明风尚,进一步增进干群关系。要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建设美丽乡村。要以硬化、亮化、美化为目标,把握好度的问题,开展道路硬化,补齐基本公共设施短板,增加照明设施,清理荒草荒地荒屋,提升村容村貌。

要优化乡镇建设规划。乡镇建设,要记得住乡愁。要规范乡村庙会、马路市场治理,打造安全、有序、繁荣的环境,让庙会尽显乡村人气,成就一道乡村经济靓丽风景线。要把乡镇服务保障功能建设好。建设好乡镇教育、文化、体育、休闲园区,建设好乡镇医疗卫生保障和社会保障阵地,建设好乡镇政府公共服务中心和社会化服务阵地,创新服务供给方式,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体现城乡融合特色。镇区是联动城乡、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桥梁和纽带。要因地制宜培育发展以文化旅游、农产品加工、商贸物流等为特色的专业功能镇,推动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要确保群众欢乐过节。当前正值年终岁末,要力戒形式主义,敬终如始地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全面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谋深谋实明年工作。要抓实抓细社会民生各项工作,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生活,社会稳定等工作,依法依规化解矛盾纠纷,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社会大局,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欢乐过节。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