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娅到鄢陵县调研“联乡帮村”工作并走访看望专家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3-12-20         阅读量:537

12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孙春娅到“联乡帮村”活动联系点鄢陵县大马镇贤庄村、任营社区、朱店社区调研,走访看望联系服务的专家。

1703058166849203.jpg


调研中,孙春娅认真听取了镇村两级明年工作谋划、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情况汇报,与镇、村负责人和驻村第一书记就基层党建、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就做好下步工作,孙春娅强调,要大力发展集体经济。要以“五星”支部创建为载体,把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作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点内容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吃透吃准相关政策,结合各村实际情况,拓宽发展思路,鼓励通过盘活闲置资源、发展休闲农业特色美食、电商直播带动等方式促进村强民富。要用心关爱困难群众。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大对脱贫户、监测对象等特殊困难群体走访关爱力度,全方面了解其生产生活状况,及时跟踪帮扶,落实防寒保暖措施,保障温暖过冬,切实提升困难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树牢底线思维,围绕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环境的不安全因素,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同时,主动排查、认真化解各类矛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1703058180548584.jpg


在与鄢陵县植保植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许昌市优秀专家、高级农艺师李登奎的座谈中,孙春娅详细了解专家的工作生活情况,对其在许昌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鼓励她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再攀高峰,在农业生产领域取得更大成就。李登奎表示,感谢领导的关心与支持,她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鼓足干劲,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