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拆除城区主干道交通环岛优化交通组织方式的建议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15-01-07         阅读量:2137

 近段时间,市民普遍反映在我市设环岛花坛的城市道路交叉口处经常发生交通事故,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采用环岛花坛组织交叉口交通的通行方式,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从国外引入的,在城市初级发展阶段,交通流量不大时对疏导交通、美化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但随着城区建设的快速发展,道路周边新建项目日益增多,各种车辆的快速增长,道路上的人流、车流量急剧上升,由于道路交叉口的环岛占地面积较大,过往车辆绕行距离长、车速低、机非混行严重,加上部分司机和市民交通法规意识淡薄,交通参与者各自为政、抢路而行、人车混行现象突出,经常发生车辆刮蹭、碰撞等交通事故,严重影响交叉口的通行能力,已不能适应现代城市发展需要。
    为更好地解决该问题,特提出以下建议:
    1、拆除改造现有路口花坛。对现有交叉路口的交通管理模式进行排查摸底,将路口设置花坛的路段进行分类,认真分析现有路口的车流量,制定行动计划。可先将车流量较大的莲城大道与学院路交叉口、魏文路与建安大道交叉口、延安路与许由路交叉口的花坛先期拆除改造,魏武大道与八一路、前进路等处交叉口的花坛随着车流量的增加再进行拆除改造。
    2、科学设置交通信号灯。花坛拆除后,依据实时车流量综合研究成果,以减少机动车等候时间、提高通行量为原则科学设置交通信号灯,并认真研究红绿灯的时间间隔或采用电子智能信号灯进行管理。在综合考虑各种交通方式的前提下,也可采用导流岛渠化交叉口交通组织。
    3、合理规划整顿交通秩序。科学合理确定交叉口的交通组织方式,交警部门创新勤务模式,加强路面交通管控力度,加强对行人和非机动车的管理,有效保障我市的交通秩序。

 (民进许昌市委员会)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