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倡导绿色出行 建设低碳城市的建议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15-08-14         阅读量:2161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的快速发展,机动车保有量大幅增加,不但极易导致交通拥堵,大量的尾气排放更是带来了环境污染。倡导绿色出行、公交出行等低碳出行的可持续交通发展模式势在必行,为此建议:

    1、加强我市公交系统建设及“手机公交”微信平台查询系统的宣传,让市民充分了解我市公共交通系统的便利及实用性。增加公交车营运数量与频次,促进步行、非机动车系统与公共交通的衔接,保证良好的换乘环境,方便市民出行。

    2、积极开展“无车日”活动。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周及无车日活动,划定无车示范区域,限制机动车辆通行。机关及事业单位封存公车,带头少开一天车,社会车辆尽量停驶;市民可选择步行、自行车、公共汽车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

    3、简化市民“小绿车”出行手续办理流程,加大公共服务建设中对“小绿车”停靠点的维护及车辆保养,保证市民选择“小绿车”的便捷使用体验。(市政协委员  蚩晓娜  岳亮)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