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优化建安大道与八龙路交叉口交通组织的建议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15-10-23         阅读量:2151

八龙路建成通车,为周边居民提供了更为畅通便利的出行条件,但八龙路与建安大道交叉口的交通组织仅有一个宽度不足5米的进出口,且位于交叉口的西侧,所有在建安大道该处右转、左转的车辆和驶出八龙路的车辆在此交织。一段时间以来,市民普遍反映该处交通不畅,经常出现交通拥堵,甚至发生刮蹭、碰撞等交通事故,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影响建安大道通行能力。为此,特提出以下建议:

    1、合理断开绿化带组织交通。将交叉口东侧建安大道的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间的绿化带断开,设置从建安大道到八龙路的右转通道,使建安大道驶向八龙路的车辆及时转弯通过;拓宽交叉口西侧现有通道口宽度,使驶出八龙路的右转车辆顺利通过。

    2、统筹确定交叉口交通渠化。根据实地情况,分析车流方向及车流量,统筹考虑该交叉口的交通组织,从该交叉口和西侧建安大道中间护栏断口的交通整体考虑,确定断口的宽度和具体位置。既保证绿化带的城市景观要求,也保障交通的畅通与安全。

    3、科学设置警示标识。该交叉口绿化带合理断开后,在合适位置设置交通警示标识,提示交通车辆及行人,确保通行安全。  (市政协委员  田秋琴  马文昌  郝天舒  曲钊霞)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