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增设停车位缓解停车难的建议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15-11-20         阅读量:2212

    停车难已成为我市群众的热议话题。由于历史原因,主城区特别是老城区大部分公共建筑没有地下停车场,地面停车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市民停车“一位难求”。随之而来的是个别市民出行或下班后占道停车,不但造成交通拥堵,甚至影响交通安全。为此,特提以下建议:

    一、建设专用停车场。目前我市新建项目严格按照相关标准配建停车场,但缺乏全市整体范围内社会停车场、专用停车场建设规划。建议将停车场建设规划纳入城市总体规划范畴,编制停车场专项规划,建设社会专用停车场,条件许可时可考虑建设立体停车楼,满足市区停车需求。

    二、充分利用闲置空院。挖掘潜在停车场地资源,建议对闲置的厂矿企业、拆迁后还未建设的院落,在未开发前进行地面平整,暂时作为社会停车场。

    三、合理利用公共停车资源。建议摸清城区内停车资源,制定相关制度,合理共享现有的停车资源。合理利用时间错位,待行政、事业单位下班后,在规定时间段、规定的地点对市民开放停车场,用于市民晚间停车,既不影响正常工作,又可以充分利用有限的空间资源。  (市政协委员  徐建敏)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