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修剪市区隔离绿化带过高过密植株的建议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15-11-26         阅读量:2175

隔离绿化带具有分隔交通和美化城市的作用。作为“国家园林城市”,我市出台了具体政策,采取了切实措施加强隔离绿化带建设,城市道路隔离绿化带已成为展示我市城市文化、人居环境的靓丽名片。但需要正视的是,目前市区部分隔离绿化带植株高度和密度已经超出最初设计时的安全标准,遮挡了机动车司机行车视线,造成视角盲区。尤其是在交通路口和绿化带断口处,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对此,特提出以下建议:

    一、开展排查消除隐患。建议在我市城区,尤其是人口密集、车流量大的老城区,进行隔离绿化带安全隐患排查。结合植株自然生长规律和安全标准,及时修剪过高过密植株。

    二、完善信息收集机制。园林绿化部门任务繁重且人力资源有限,由园林绿化部门时时监控整个市区隔离绿化带是不现实的。建议完善信息收集机制,一是依托我市网格化“一长四员”管理平台,通过街道办或社区收集隔离绿化带情况。二是借助现有新闻媒介平台,如我市交通广播电台等,通过市民收集隔离绿化带信息。

    三、动态管理绿化带植株。结合收集到的信息,对绿化带植株实行动态管理,有针对性地提高过高植株修剪频率,或栽种既不影响交通安全又造型美观的绿化植物。  (市政协委员  姚冬玲)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